抗疫情 委员在行动(十九)人资环委委员助力抗疫情纪实---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抗疫情 委员在行动(十九)人资环委委员助力抗疫情纪实

2020-02-13 12:52:01  阅读次数:1969 次

    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倡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委员王远佩,驻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后仙峪村第一书记。125日,辽宁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后,王远佩委员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第一时间来到村里,与村“两委”同志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他和村“两委”成员挨家逐户地排查和登记外来人员和外出回村人员,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利用广播、横幅、宣传画广泛宣传,尽量让全村家喻户晓尽人皆知;劝阻村民聚集,张贴通知、亲手消杀。他和大家一起设立检查站,排查登记外来车辆。数日来,一直工作在防控第一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后仙峪村人心稳定,秩序平稳。

    委员徐翯,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西市环卫二所所长。春节至今,每天按中心要求带领近300名保洁员对所属区域内的果皮箱、压缩桶、公厕、公交站点、市场周边、商业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每天不少于一次的全方位消杀。

    委员杨华云,市新闻传媒中心新媒体发展部主任。春节期间一直没有休息,舍小家,顾大家,带领新媒体发展部近20人深入一线采访,采访制作视频新闻21条,图文新闻近200条,快手短视频11条,单条最高播放量将近400,000人次,参与战疫情特别节目直播10余场。

    委员孙亚娟,营口万宝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为解决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全饮水问题,向市公安局、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疫情一线单位捐赠矿泉水1000箱。

    委员徐阳,辽宁望儿山酒业有限公司监事。组织开展了系列捐赠活动,捐赠价值2万元物资,并由鲅鱼圈区慈善总会指定捐赠给防疫第一线人员。

    委员金英守,金刚山朝鲜冷面店总经理。为市特警支队疫情防控一线警员捐赠牛奶30箱、碗方便面30箱、矿泉水50箱等慰问品。

    委员董宇,营口富生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到市交警支队送去50箱饮料。同时通过农工党营口市委捐赠1万元,为抗击疫情助力。

    委员们积极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委员张涛捐款10000元,刘泽中、董春宁、岳丹、张玉光、何琳、单建铭、回守春、王日志、刘光平、楊华云、曾光、韩晓滢、童军、赵莉、田晓军、丛兴日、赵英姿、贾欣各2000元,于慧政、张晓慧各1000元、王旭亮、孙继宏、王金虹各500元、王洋300元、王远佩捐款捐物1000多元。截至目前,共募捐资金近6万元,或通过红十字会进行捐赠或用于慰问我市一线抗击疫情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家属。

    大疫面前有大义,大灾面前见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政协委员以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大爱情怀,慷慨解囊、无私奉献,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各自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