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的“送水工” ——市政协第四委员活动站战“疫”速写---委员活动站-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匆匆的“送水工” ——市政协第四委员活动站战“疫”速写

2020-02-07 09:47:08  阅读次数:13518 次


    二月的滨城,春寒料峭。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天是冷的,心是热的。


    2月6日上午,市公安局院内,戴着口罩的孙亚娟、文斌、张大雷等市政协委员正和几位工人一起紧锣密鼓地卸下一箱箱矿泉水。转眼间,院内已整齐有序地摆放了10堆共500箱水,场面很是壮观。随即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在每堆矿泉水上贴上标签,“特警50箱,交警50箱,大石桥局50箱……” 十分钟后,这些水就被拉走,直接分发到我市最艰难的战“疫”一线干警手中。

    “疫情不可怕,有爱才有家。”大疫当前,物资紧张,在得知很多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干警、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面临着喝水难的问题后,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第四委员活动站委员决定捐赠1000箱价值3万元的矿泉水给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并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落实捐赠活动。

    “感谢市政协委员对我们战‘疫’一线干警的支持和关心……”市公安局副局长范春锋感谢的话语还没落地,这些“送水工”已经上车,准备到下一站去送水。从进入公安局大院到卸完水上车离开,一共用时不到20分钟。

    从公安局驶出,送水车辆又相继来到市商务局、市第三人民医院、站前区政府、西市区渔市街道办事处、市中心医院等五家单位,委员们为这五家单位每家捐赠了100箱矿泉水。整个活动下来,加上路程耗时,一共用了1小时50分钟。

    缘何委员们要如此来去匆匆?原来是在捐赠前活动站书记和站长对本次捐赠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在这样严峻的时刻,政协委员要坚持帮忙不添乱。一是从赠接双方的安全考虑,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二是活动要衔接有序,快速进行,把一线工作人员的时间省下来,更好的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活动站报名参加捐赠活动的委员很多,为了防止人员集聚,活动站把14名委员编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不超过4名委员,负责一个单位的捐赠活动。小组成员分工明确,有的负责落实车辆,有的负责对接捐赠单位,有的负责照相留档。小组之间衔接紧密,保证了捐赠各个环节高效运转。

   疫情当前,大爱无言。没有捐赠仪式,没有客套寒暄,没有人员集聚,戴着口罩甚至都看不清彼此的样子。在这个寒冷的时节,市政协第四委员活动站这些匆匆的“送水工”,留下了最美丽的身影。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