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众志成城抗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02-02 19:54:46  阅读次数:3549 次

鼠年伊始,乍暖还寒。128日,市政协委员张凤超组织的向湖北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的价值132501000N95口罩等医用物资,通过“捐赠医疗救援物资”免费寄递绿色通道火速驰援武汉,其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的3万元现金即时到账,赫然出现在湖北省公布的首批救灾捐款名单之中。这是我市第一批发往湖北的疫情防控物资,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肆虐各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营口市政协通过“掌上新营口”和“营口政协”公众号平台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后,各级各界政协委员发挥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依托委员活动站,迅速开展了医疗支援、公益捐赠、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等活动,党员委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界别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政协力量。

投身一线,全力防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医药卫生界委员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市中心医院的李贵轩委员,组建“民盟自愿者疫情防控医疗支援队”并担任组长,积极投身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营口人民医院的关凤媛委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营口医疗救护队,并做好家人思想工作,随时待命赴一线抗击疫情;市中心医院的孙金兰委员,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工作,监督指导住院患者的防控消毒工作,为医护人员做好心理疏导;营口仁爱医院的李晶宇委员,开展远程会诊服务,让孕期妇女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共享医疗资源。

在各行各业的防疫战线,同样闪耀着政协委员的逆行身影,为市民守护健康、负重前行。市农业综合发展服务中心的刁齐委员,一直坚守在西海等5个乡镇53个村的疫情防控督导第一线;黄土岭镇后仙峪村第一书记王远佩委员,逐户排查人员信息,逐一宣传家喻户晓尽人皆知;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徐翯委员,春节至今带领300余名保洁员对辖区公厕、公交站点、商业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每天不少于一次的全方位病毒消杀;范春锋、孙玉峰、石戈、王亚全等委员连续多日身临一线,靠前指挥,坚守在疫情防控主战场。

身体力行,诠释担当

面对疫情,许多政协委员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用责任与担当驰援防疫。在市政协的倡议下,第一、第七委员活动站自发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防疫宣传、心理疏导,消杀服务、慰问走访等活动,支现立、李贵轩、葛华、韩晶岩委员到滨海路辽河大桥南端疫情防控检查站慰问;作为营口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的吴云峰委员,组织输送疫情防控志愿者800余人,500余名志愿者深入100余个业主群和550余个各类微信群,开展官方权威资讯宣传、微信群民众舆情监督、微信群舆论正确引导、民众合理诉求采集等工作;市红十字会的刘素贞委员,组织30多名具有医学经验的红十字志愿者参与防疫消杀工作中,配合卫健委、社区等部门做好营口机场、高铁站、市场、社区、办公楼的万余平防疫消杀;市政协经济委李飞同志,积极参加小区、社区主路段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掏腰包500元为公安交警、社区同志及环卫工人送去牛奶、泡面等慰问品。

一些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挺身而出。共青团营口市委的李人杰委员,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700余人深入到群众中做好防控排查、宣传;市新闻传媒中心的杨华云委员,带领新媒体团队深入一线采访,参与战疫情特别节目直播10余场,采访制作视频、图文新闻200余条;营口市邮政公司的张继红委员,全力保障至武汉的“捐赠医疗救援物资”免费寄递绿色通道;韩晶岩、都晓蕾委员参加了抗击疫情宣传歌曲的录制工作;企业家委员们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加强对工作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全面加快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积极响应,慷慨捐助

广大政协委员秉持公益爱心,慷慨解囊,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助善款和物资,用实际行动架起“爱的桥梁”。作为疫情防控的募捐物资的接收者,刘素贞委员始终忙碌于抗疫物资筹集的“前线”,从123日第一笔政府采购物资入库开始,积极组织各级红十字会开展募集,全力配合做好社会各界捐赠接收工作,第一时间在各级媒体公示捐赠接收明细,安排专人负责款物的接收发放;市政协第一委员活动站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第七委员活动站向市红十字会自发捐款1.4万元,第二委员活动站筹集医用物资价值3.5万元;吴云峰委员组织发起的“为户外工作者送温暖活动”,其联合会志愿者内部自筹款物折合人民币1.5万余元,专门用于“送温暖活动”,购买鲜姜、红糖、暖贴、保温桶、大型电饭锅等物资及时送达沈海高速营口收费站工作人员,为防疫工作者提供保障服务直到疫情结束;李人杰委员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志愿者及青年组织,开展捐赠活动,累计募集10万元,口罩1000个,护目镜100副,中药汤剂1.4万袋;刘至寻委员个人捐款5万元,并向我市防疫一线部门捐赠3000瓶消毒液和3000余瓶医用乙醇;高梓舰、辛振廷、毛贵永、邹宗海、李超峰、刘宝录、丁延青、常玉梅、赵芬、张凤超、吕朝晖、张震宇等数十位委员,以个人或组织的名义,积极捐资助物,奉献了政协委员爱心,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施伟东委员更是个人拿出市值1000万的美术作品参与义卖支援武汉灾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疫情当前、举国抗击的时刻,广大政协委员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正用实际行动诠释营口政协的崭新风采。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