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公告-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0-01-28 19:52:59  阅读次数:17971 次

广大政协委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市政协特向全体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以冲锋在前、吃苦在前、负责在前的精神风貌,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配合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物质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二、带头强化自身防护意识。主动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保持家居清洁,勤洗手、勤消毒、勤开窗,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生食和野味,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积极配合体温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


    三、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既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信息参考;也要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正向舆情引导,坚决与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作斗争。要充分发挥好植根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四、带头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给。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动员社会各界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以不同方式在各个渠道传递政协温度,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广大政协委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聚民心、鼓士气,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让我们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