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山调研主城区近代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马春山调研主城区近代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

2019-11-12 08:51:00  阅读次数:1537 次

    11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就主城区近代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开展调研,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许桂芬,文史资料委主任杨英慧、副主任汤春艳以及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关东观测所营口支所旧址)、园林街日式建筑群、日本居留民团役所旧址、上海瑞昌成总号营口分号旧址和西海关旧址等开展调研,并对项目规划、修缮立项、争取资金、文保申报、展馆陈列、政企合作、配套建设、经营开发等方面情况同文旅广电局、气象局、营口海关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马春山指出,近年来我市一批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近代建筑,相继被公布为全国、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代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积累了许多可借鉴经验作法。今后,要进一步提高保护和利用的意识,在保护方面要坚持“修旧如旧恢复原貌”的原则保护好历史原貌;在利用方面要创新利用方式,采取有效措施让群众多了解老建筑的故事,让历史“老建筑”焕发文化“新活力”。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围绕近代建筑保护和利用相关课题深入调研,在保护和利用近代建筑,在挖掘历史内涵、文化价值等方面资政建言,为促进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