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回头看”专题视察---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回头看”专题视察

2019-11-09 08:58:04  阅读次数:15496 次

    1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带领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部分委员到正在建设的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县(区)两级卫健委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许桂芬主持座谈会。

    市政协在去年5月召开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专题协商会,就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资政建言,许多建议被政府采纳。其中,市政府将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二级医院标准进行建设,纳入了2019年民生工程,现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此次回头看是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推进建言成果落地转化,让百姓早日受益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介绍了关于落实《关于加强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的建议》的情况。市政协委员李贵轩、王磊、李晶宇、张晓慧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的建议。

    马春山强调,要按照国家十三五卫生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探究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模式,制定合理规划,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三级医疗卫生网络,提高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百姓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医保政策的调节作用,引导医疗资源优化配置,解决好患者愿意去、社区医院接得住、大医院舍得放以及配套政策跟得上的问题,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