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居民身份证“一站式”办理---社情民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全面推行居民身份证“一站式”办理

2019-06-29 16:38:39  阅读次数:14641 次

 

市政协委员张凤超反映:目前,我市鲅鱼圈区市民服务中心开设了居民身份证“一站式”办理窗口,受理、采集、审核、上传等流程全部一次完成,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群众。然而,大石桥、老边等市(县)区依然延续传统做法,居民先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登记,再到公安分局照相,然后回派出所录入指纹和缴费,两三个月后到派出所领取身份证。不仅给居民群众带来不便,也导致办证时间过长。

        为“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申请或办理居民身份证,建议我市加快推广鲅鱼圈区“一站式”办理居民身份证经验。居民携带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公局户籍科(或市民服务中心)登记,完成拍照、指纹采集、信息上传等手续,最大程度地方便居民群众。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