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王笑柳调研市区老建筑维修利用工作---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调研市区老建筑维修利用工作

2019-10-01 14:07:52  阅读次数:9899 次

    93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就市区老建筑维修利用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孙家燕、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许桂芬、办公室副主任魏铁钢陪同调研。

    王笑柳一行先后到关东观测所营口支所旧址和西海关旧址调研,听取了市文旅广电局、市气象局和营口海关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了解了老建筑维修利用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王笑柳指出,老建筑是城市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是一代代营口人心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对老建筑进行保护、开发、利用,有助于保护城市历史风貌,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全体市民共同的记忆。

    王笑柳希望,要不断加强宣传力度,使老建筑保护工作深入人心;要建立健全保护制度,对市区老建筑进行摸底调查,把老建筑保护、恢复和合理利用同城市建设结合起来;要深入挖掘文物底蕴,将名人故事、历史事件、民俗文化寓于老建筑保护工作当中,使老建筑逐渐焕发生命活力,变成推动旅游发展和提升城市品位的宝贵资源,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