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专题协商会---政协会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专题协商会

2019-09-12 16:28:50  阅读次数:1429 次

91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专题协商会,围绕我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现状,寻找破解之策,推进我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迈上新台阶。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通报了我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加强我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进行了发言;市政协委员陈兴霞、于惠政围绕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业主委员会建设分别提出建议。

市政府领导围绕市政协提案办理、老旧小区改造和主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工作思路,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老旧小区、弃管小区的物业管理和改造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实现全覆盖。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献计献策,监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多提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这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

王笑柳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我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市场化进程,切实把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折不扣地推进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将提升居民满意度作为工作主要目标。科学编制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通过改造解决好老旧小区房屋墙皮脱落、违搭乱建、下水堵塞、地下管网管道老化、设施损坏、公共绿地被侵占等问题。要拓宽筹资渠道,加大资金投入,配套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专项奖补资金。强化属地管理职责。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提高业主对小区事务的关注度、参与率和知晓率。切实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看到真正的实惠,提升居民满意度;要坚持监管并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注重创新,借鉴经验,提出符合本地实际的实施办法。健全长效管理体系,建立三级政府四级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部门职责进小区明确老旧小区长效管理的目标及各职能部门职责,促进老旧小区物业长效管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各级政府应发挥主导作用,结合辖区实际,坚持整治、管理相结合,因地制宜,实施分类管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督考核,科学制定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动员居民自觉交纳物业管理费,形成齐抓共管、共管共建的和谐社区。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