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8-30 09:07:10  阅读次数:608 次

    829日,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春山,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波,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政绩观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笑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这四个字的重要内涵,将其作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锐利武器,作为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动员和部署上来,将自我革命精神注入到思想中去,注入到工作中去。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务必站在“两个维护”和讲政治的高度,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政治责任,要以斗争的精神将其贯穿于我们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基层基础上再夯实、要在正风肃纪上严要求。四是要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政协干部良好形象。

    王笑柳指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树立起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打下思想基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干部作风切实转变为目标,抓长抓常、落实落细。要持续强化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注重与“履职质量提升年”活动相结合,与政协自身建设相结合,加快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张慧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