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专题协商会---政协会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专题协商会

2019-08-16 17:38:51  阅读次数:11174 次

    8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 “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围绕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现状,寻求破题招法,助力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政府副市长高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主持会议。

    协商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锡臣通报了我市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情况;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冮志宇代表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就学习考察平度市经验做法和推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加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市政协委员陈兴霞、陈伟、王磊、王维民围绕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出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代萍及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水利局、市场局、金融局和粮油加工和饮食品产业基地建设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鲅鱼圈区、盖州市、大石桥市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围绕推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高洪涛表示,市政协召开“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专题协商会,是市政协认真履行职能的重要体现。市政府将充分吸收这次专题协商会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加以运用。就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工作,高洪涛指出,政府相关部门将在认清形势中凝聚共识,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要在发挥优势中突出重点,努力把我市的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突出品牌优势,带动相关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献计献策,为打造农业强市、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王笑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关部门要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企业为重点,切实将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王笑柳指出,要综合施策,大力推进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要优化区域布局,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促进加工与产地、加工与销地结合,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向重点区域聚集发展;要培育壮大主体,多渠道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推进利益联结机制创新;要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初加工整体水平,大力发展主食加工,增强加工的精深程度,推进农产品加工重点领域加快发展;要强化科技支撑,人才培养,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关键技术装备攻关,促进企业节本降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加强支持保障,把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在工作中大力推进政策落实。同时广大市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优势,围绕涉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政策落实、资金投入、人才建设、产业转型等方面,提出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真知灼见,真正做到察实情、讲真话、建诤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聚智力、增合力、添助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斌,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刘风雷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