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9-05-31 17:41:20  阅读次数:9799 次

    531日,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经济工作等重要论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波,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家燕分别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王笑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突出思想引领,理解好和把握好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重点把握四个方面的新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新要求,明确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行稳致远的重要方法和路径;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协商议政工作的主攻方向;三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新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

    王笑柳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信心决心。党的领导,有利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持久动力,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形成中国特色的成功之路。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

    王笑柳要求,要注重知行合一,以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推动政协事业提质增效。一是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着力做好专题常委会议相关材料修改完善的工作,力求建言成果、意见更有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聚焦民生改善倾情履职,重点围绕既定协商议题以及精准扶贫等领域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出实招、谋良策。三是聚焦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经常性联系,加强感情沟通,加强人心凝聚,为他们在政协履行职责创造便利条件。四是聚焦政协自身建设持续发力。以“履职质量提升年”活动为载体,着力加强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促进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不断增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春山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慧、马荣芳、代萍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