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专题协商会---政协会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专题协商会

2019-05-30 17:11:03  阅读次数:10533 次

5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开拓工作思路,寻求破题招法, 助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攻坚建言献计。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出席协商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侯波主持会议。

协商会上,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情况;市政协经济委就国资国企改革调研情况和加快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市政协委员张晓云、于金华围绕国企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发展局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先后围绕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领导表示,要按照国家和省对国资国企改革的工作要求,认真吸纳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国资国企发展活力上下功夫,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上出真招、见实效。今后,要继续大力支持市政协开展履职建言工作,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广泛吸纳,不断提高政府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希望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营口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体制机制改革上有所突破,加快实现国资监管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转变;在加快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方面下功夫,规范确立企业主体地位、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权责清晰,理顺政府与企业董事会的关系;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依法治企,积极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建立科学的酬薪管理机制。要稳妥慎重,积极借鉴无锡、洛阳、大连等市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因企施策,分类分层有序推进;要聚焦主业,拓展辅业,以辅促主,加快市场化运营步伐,逐步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平衡。

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