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侯波督办重点提案“金小二”平台建设---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督办重点提案“金小二”平台建设

2019-05-21 17:00:51  阅读次数:631 次

    521日,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和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金小二”平台建设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的落实情况。

    “金小二”平台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创建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涵盖银企撮合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服务、股权融资服务、企业贷款担保等四大功能,能有效打通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壁垒。侯波一行认真听取了市金融发展局关于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到市建设银行现场了解平台运行情况。

    侯波指出,我市“金小二”平台建设取得了可喜成果,足以证明该平台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手段,也是有效办理政协提案,促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举措。应加快平台建设,完善“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自主对接;强化信息数据整合,推进数据源单位与企业信用信息无缝对接,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大平台应用宣传和疏导力度,提高平台浏览率、使用率。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文斌 、副主任周超参加督办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