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研究室就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研究室就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2019-05-17 15:11:19  阅读次数:9291 次

    为促进我市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516日,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崔成江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市发改委就特色小镇建设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洪广围绕我市特色小镇建设的背景及现状、特色小镇建设中存在的优势和问题、培育建设特色小镇的配套政策及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李洪广说,去年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因镇施策,合理定位布局,培育优势产业,积极推进我市产业特色小镇建设。截至目前,我市重点培育了10个产业特色小镇,并加强在财政、金融、土地、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力争在2020年之前培育出市以上三级特色小镇20个左右。

    政协委员们对我市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特色小镇建设在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缩小城乡差距、促进产业升级、带动农村农业发展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崔成江指出,在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一大批特色小镇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特色,注重产业链开发,起到了以点带面的典型示范效应。下一步,研究室将聚焦特色小镇健康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围绕打造“有形、有神、有业、有梦”的特色小镇精准建言,为政府出谋划策。

    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马忠伟、张晓慧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