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笑柳到图书大厦调研---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王笑柳到图书大厦调研

2019-05-10 15:44:53  阅读次数:624 次

 

    5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到市图书大厦,就“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利用”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秘书长孙家燕陪同调研。

    王笑柳一行到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市雷锋文化展览馆、科技馆“四馆”和市档案馆进行了实地调研。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正式开馆以来的运行情况。王笑柳对“四馆”的工作创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金莉、副秘书长姜广伟参加座谈。调研组听取了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及所属“四馆”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就如何促进我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助力文化场馆发挥功能提出了意见。

    王笑柳指出,图书大厦作为一处标志性文化设施群,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和整体形象。要在“营口有礼”主题实践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基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要对标国内一流文化场馆,因地制宜,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利用率。要改进配套设施,合理优化布局,不断提升满意度。要挖掘潜能,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藏书数量和场馆功能,体现设施的综合性和先进性。要多渠道丰富文献资源,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王笑柳强调,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需要脚踏实地、扎实工作、持之以恒,要在如何发挥最大作用、提升使用效率上多想办法;在加强馆藏文献征集、丰富服务方式上多下功夫;在体现营口元素、发挥营口特色上多出成绩;不断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利用工作取得新进展。

    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崔成江、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许桂芬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