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到沈阳大连开展专题调研---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围绕“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到沈阳大连开展专题调研

2019-05-10 15:39:37  阅读次数:551 次

    58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沈阳和大连围绕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目前营口热电集团、水务集团、公交集团等国资国企在推动改革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探索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开拓更好的工作思路、寻求破解工作的招法,进行的一次专题调研工作,为市政协开展“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专题协商活动做好前期筹备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连燃气集团、大连公交客运集团和沈阳水务集团第八水厂、沈阳惠天热电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两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的经验介绍。围绕混合制改革、国企董事会组建情况以及国企内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员工控股多元化等相关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将积极吸纳沈阳、大连和省外一些城市在推动国资国企业改革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制企业的领导、为国有企业改革创造良好的环境及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结合营口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具体情况,以专题协商的形式尽快形成调研材料,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为推进营口国资国企改革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维东、副主任卢岩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