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9-04-18 16:47:42  阅读次数:9952 次

41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党内文件条例进行集中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春山等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党内文件条例,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王笑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文件制度法规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迈出的新步伐,对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笑柳强调,市政协党组作为市委在市政协的派出机构,肩负着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责任。要从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切实把学习贯彻三部党内制度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市政协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政协班子成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部党内制度法规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把强化政治建设作为责任使命,进一步夯实人民政协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规范个人言行、规范党组行为和选人用人的政治规矩,落实到贯彻执行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之中,落实到人民政协合法依规履行职能、推动营口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之中。要坚守政治要求,强化政治建设;要坚守政治规矩,合法依规履职;要坚守政治纪律,优化用人机制,切实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和政治红线的规范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笑柳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贯彻落实党内制度法规为契机,聚焦重点人群,强化政治责任,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聚焦党组成员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推进党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法规,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聚焦机关干部这个“骨干力量”。将机关党建工作同履职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召开机关党委换届工作会议,配齐配强党委及各党支部班子。要聚焦政协委员这个“绝大多数”。在举办培训班和依托政协网站、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政协讲坛”委员学习平台,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形势、讲任务,引导委员深学实悟践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讲政治、守规矩、重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形象。

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家燕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慧、马荣芳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