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与鸟飞湿地——市政协研究室组织开展第六次研学日活动---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美丽家园与鸟飞湿地——市政协研究室组织开展第六次研学日活动

2019-04-16 09:20:52  阅读次数:9895 次

 

 

415日,市政协研究室组织部分委员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相关同志开展第六次研学日活动。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我市实际,围绕“美丽家园与鸟飞湿地”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保护鸟类湿地,永续鸟浪奇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前,我市在保护湿地和鸟类方面,存在项目困扰、垃圾侵占、公路阻断、监管乏力等四个短板,需要大家集思广益,精准建言。

几位市政协委员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湿地及鸟类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生态环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保护湿地和鸟类列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应加快清理湿地垃圾,疏通给水管道,尽快修复城市生态环境系统;相关部门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构建科学的生态环境治理综合体系,努力打造我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碧水青山、秀美宜居,鸟浪如潮、游人如织的生态城市名片。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聚焦建设美丽家园、保护鸟飞湿地,广泛资政建言,为推动我市鸟飞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出贡献。

    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崔成江,副主任马忠伟、张晓慧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