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圈区政协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市区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鲅鱼圈区政协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9-02-28 14:46:01  阅读次数:15376 次

    2月27日,鲅鱼圈区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部署区政协2019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政协主席姜兴业,区政协副主席赵英、尹少辉、丁利年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宣读了2019 年区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宣布成立区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

    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姜兴业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二是要全面落实责任。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责任担当,把相关工作责任的落实规范化、制度化、具体化;三是要强化制度保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行动统一。注重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提高站位,增强觉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各项规定要求,系统学习,深入贯彻;四是要扎实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严格开展对标检查,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督查考评的同时开展常态化问责;五是要全员重视、以身作则。全体党员干部要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做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做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2019年,鲅鱼圈区政协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中,组织委员建言献策,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引导政协委员正确行使监督职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民主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建立建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制度;加强对委员遵守廉洁自律规定、遵纪守法等方面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组织听取和汇总政协委员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区委请示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重要事项,每年年底将该项工作以及履行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向区委书面报告;抓好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协调和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