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解放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知情明政会---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解放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知情明政会

2019-03-21 13:35:24  阅读次数:2290 次

 

为推动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帮助各调研组更加全面了解我市经济发展状况,使调研更有针对性,321日,市政协组织召开知情明政会,邀请市政府相关部门通报《营口市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意见建议的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正凯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通报相关工作情况,为进一步深入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对于进一步做好常委会议筹备工作,侯波副主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常委会议议题是市委批准的市政协全年重点协商议题之一,是我市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我们一定要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落实到位,发挥组织优势,扎实调研,积极推动思想大解放、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谱写新时代营口全面振兴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二要深度调研,精准献策。今年是市政协“履职质量提升年”,我们要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以目标为导向靶向发力。充分借助当前的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多种调研方式,以政协独特的视角去探求阻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原因,找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确保建言献策有理有据。三要加强协作,创新突破。政协是团结民主的大家庭,办好常委会议,需要各调研组互相配合、共同协作。同时,各调研组要发挥优势,独立思考,注重分析论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聚焦对策,出实招,求实效,通过个性问题推动共性问题的解决。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各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