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民营企业法治环境建设工作---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民营企业法治环境建设工作

2019-03-20 08:52:29  阅读次数:2612 次

    3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带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到老边区围绕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向阳化工有限公司和光明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座谈会上,企业家们首先肯定了我市民营企业法治环境整体向好,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特别是市检察院还在向阳化工有限公司设立了工作站,企业维权更加便捷,同时,与会人员主要围绕民营企业权益保护;行政执法不当而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经营活动;民营企业涉法案件的受理是否及时,裁定判决是否公平公正,是否存在执行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侯波副主席说,刚才,企业家们围绕民营企业法治环境建设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社法委要认真梳理,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是市政协今年的一项工作重点,市政协社法委要按照“履职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深入扎实开展调研活动,为促进民营企业法治环境根本好转积极建言献策。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委员参政议政主体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质量,增强履职实效。要强化一线担当和精品意识,将开展“履职质量提升年”活动同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本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春玲、副主任邢焱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