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9-03-19 15:48:38  阅读次数:13164 次

31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集中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家燕等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王笑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高远的战略思维、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人民政协要在助力脱贫攻坚中有所作为,就必须深入系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王笑柳强调,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新时代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上取得的重大进展,呼应了十九大对“四个伟大”做出的重大部署,确定了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等工作导向,体现了鲜明的目标指向和问题导向,是新时代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在巩固农村基层组织上强化政治担当。要发挥政协政治协商的优势,在市委领导下,以《条例》为基本遵循,突出实践性、针对性,在推动按章办事上有担当,在补足工作短板上建诤言,在增强组织活力上谋良策,全面推动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王笑柳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作为重要任务,通过组织学习培训、走访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活动,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快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决策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凝聚共识合力。要善于聚焦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找准扶贫政策与群众需求的契合点,综合运用视察调研、社情民意、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资政建言,确保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发挥政协机关在定点帮扶中的牵头带动作用,协调相关单位精准帮扶;发挥派驻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产业扶助、项目帮扶等工作,努力将履职为民、助力振兴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界别和专业优势,依托委员活动站,深入贫困村开展产业扶持、科技讲座、义诊义捐等活动,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到政协就身边,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让广大委员在服务群众、助力振兴中体现责任担当、实现更大价值。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春山,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波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